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弘扬新风正气 共建廉洁社会”——启东市人社局开展“5·10”思廉日廉政专题党课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11 字体:[ ]

为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赶考”路,在人社系统构建“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三步”长效机制,提升人社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营造清正廉洁的高效政务环境,5月10日下午,启东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以“弘扬新风正气,共建廉洁社会”为主题的思廉日专题党课。机关全体人员和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与本次党课。

本次党课特别邀请了启东市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组长马雄华到会授课。围绕廉洁纪律规定,马组长通过以案例学条例的方式,全面、立体地讲述了违规受礼、送礼,违规接受、提供宴请,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和变相公款旅游等四方面的具体案例,反映了当前各类财物利益输送方式的新型变种,阐述了违规情结的具体标准,为党员干部们敲响了警钟,划清了公与私的警戒线。

image.png

启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海燕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的背景下开展本次廉政党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案例教学突出针对性,条例解读极具指导性。她强调,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一生的责任和追求,倡导干部廉洁自律,开展反腐警示教育是修炼内功的必然要求。一是要汲取党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廉洁自律优良传统,助力党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二是要坚定廉政操守,弘扬新风正气。要以先进思想促进争当先锋,以廉洁操守激发干事担当的人社活力。三是要保持对党忠诚,共建廉洁社会。始终公私分明,牢固树立正确的义利观,确保人社系统要“清廉”,更要有为,坚持奋斗人社事业“干事”和“干净”两不误。

image.png

(启东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