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城居保中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暖心居保服务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州区城居保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把党史知识作为鲜活样本,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服务群众水平,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努力打造暖心居保服务。

推动“主题党日+专题学习”。城居保中心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本中心党史教育实施方案,编排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理论书籍;同时要求中心全体人员自觉开展个人自学,从党史书籍中学,从“学习强国”APP中学,从党史题材影视剧中学,定期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依托江苏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等平台,积极参加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实现中心全体人员在线答题全覆盖,激发中心全体人员干事创业、理论联系实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推动“主题党日+为民办实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一环,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服务成效。城居保中心深入乡镇、社区,宣传城乡居保政策,提升群众的居保政策知晓度,引导、鼓励参保居民提高城乡居保缴费档次,提供最便捷的方式为参保居民办理补缴手续,提高养老待遇水平,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巩固城乡居保应保尽保成果,积极发挥城乡居保兜底保障作用,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代缴城居保,确保这些困难人群应保尽保,落实惠民为民政策。

推动“主题党日+技能服务提升”。城居保中心通过积极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紧贴群众需求和岗位实际,提升工作队伍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达到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目的,为广大群众送服务办实事。同时每周召开办公例会,解决中心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明晰各科室工作职责,清除服务中“梗阻”现象。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在工作实践中丰富经验,在解决问题中提升本领,以业务工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通州区人社局 邢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