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省市人社部门调研通州就业培训业务及人社一体化平台上线运行情况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

10月15日,江苏省劳动经济研究中心携南通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培训科有关领导赴通州区调研就业培训业务开展及省一体化平台上线后运行情况。通州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就业培训科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通州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李介绍了通州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开展进度、亮点做法、取得成效等相关内容,涵盖培训人数、工种、监管手段等方面。培训科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目前省一体化信息平台的使用情况、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及由于政策差异性问题导致的矛盾点。

省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玮充分肯定了通州区人社部门职业技能培训的相关做法,并给出“监管有力、推进有序”的评价,同时介绍了全省就业培训政策拟定的出发点和目前培训业务存在的普遍性难点及下一步改进计划,并表示要充分利用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加强补贴实名制管理,保障资金安全,促进技能培训提质增效。

自今年8月起省一体化信息平台在通上线后,个人、单位可实现线上业务申报,优化经办流程、精简证明材料,有效推动了人社就业服务工作“业务线上化、数据集成化、服务智能化”。

(通州区人社局 成贤 王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