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人社局启动“双随机”专项行动 营造良好用工环境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8-25 字体:[ ]

为加强劳动保障领域事中事后监管,督促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规范劳动用工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通州区人社局综合执法大队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将启动对区内多家企业的专项突击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计划在全区范围内,随机选派、匹配6名执法检查人员,以每名人员50家的要求从用人单位名录库中随机抽取用工单位作为检查对象,以书面审查、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执法行动,对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及执行休息休假规定、高温津贴、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区人社综合执法大队也将进一步加强对随机抽取的监管,确保随机抽取程序的合法公正,同时将抽查名单及企业用工检查情况进行及时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使随机抽查机制能够高效运行,营造良好用工环境。

(通州区人社局 胡玉锋 郝睿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