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如东启动社保基金管理风险教育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4-15 字体:[ ]

如东县人社局日前决定,在系统内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风险教育活动,此举旨在进一步提高风险防控水平,强化工作人员风险意识、法纪意识和责任意识。

此次活动将从本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全程将围绕五项内容展开:一是系统学习。专门编发《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政策条例汇编》,组织社保工作人员学习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深化对基金管理风险防控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警示教育。结合“5.10思廉日”等活动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警示教育,筛选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深入分析案发原因,从而吸取教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三是举办讲座。各经办机构结合业务培训,并将警示教育活动延伸到各保障所,通过对形势进行客观分析,阐明工作任务,明确岗位责任,知晓履职要求;四是出招防险。梳理2017年以来的败诉案例,以及有关社会保险违法犯罪案件,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大讨论,找出管理漏洞,出台针对性措施;五是专项行动。开展社保基金“反欺诈反冒领”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为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该局还对各科室、各单位在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同配合和加强工作调度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如东人社局 钱德明 刘谢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