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深走访、摸需求、送服务—如皋市人社局深入企业开展人才工作调研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8-25 字体:[ ]

人才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为不断优化该市人才队伍结构,促进企业更好引才、留才、用才,近日,如皋市人社局开展了新一轮走访企业调研活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人才需求等情况。

“今年我们一共招聘了21个名校优生,其中4名来自985高校,9名来自211高校,2个双一流学校毕业的,这为我们企业发展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在如皋市长江镇政企座谈会上,来自中铁三桥的公司人事负责人感叹道。“而引进这样的优秀学子正是如皋市人社局引才激活‘一池春水’的重心。”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勇说。今年上半年,该市共引进高校毕业生2722人,完成南通市交4700人任务的57.91%,总数居于南通各县市区中第二名,其中如皋籍学子1400多人,名校优生(985、211)120人、硕士40人、博士1人。

座谈中,如皋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前来参加的6家企业就用工现状、引进高层次人才情况、企业对各类人才需求情况、就业政策和人才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企业用工和人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森松(江苏)重工有限公司的人事负责同志表示,今年来,在如皋市人社部门的帮助下,该企业人才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目前公司已经建立自己的高校对接圈,但“招才留才”的问题依然存在,希望以后可以对接到更多的高校,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来如。同时,希望地方政府可以进一步优化企业的内外部环境,包括人才公寓、配套服务设施等等,帮助企业留住人才。

小王是2021年刚入职中铁三桥集团有限公司的硕士研究生,目前在公司的技术部门任职,对于现在的工作环境、工资待遇、如皋的人才政策感到很满意。就引进人才人员的租房(购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工作等配套扶持政策,她提出希望能够将购房津贴年限稍作延长,自己能够尽快地在如皋安家落户。

江苏卓远半导体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新峰说,由于企业是一家以创新开发为主导、以先进技术为基石的第三代半导体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企业共有员工40多人,其中一半左右为研发人员,其研发团队涵盖多个国家的高层次专家团队和教授,由于受疫情影响,很多国外的高层次专家无法来如,这给企业人才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在听取了企业以及人才的建议后,如皋市人社局局长胡晓勇表示,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继续走访我市重点企业,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始终把服务重点企业用工、招才放在首位,围绕现代产业体系和企业需求,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引才用才,通过招聘机制、校企合作机制,努力为企业用工及引进人才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更系统的服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切实保障企业用工、招才需求。

(如皋市人社局 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