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返岗有红包 带人有奖励——如皋吸引外来务工人员有高招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7-22 字体:[ ]

“我们全家人都在这儿,女儿和我在金元亚麻,儿子在荣威,公司对我们很好。”在7月18日如皋市外来务工人员座谈会上,来自陕西洋县的胡艳在发言时满脸都是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如皋市人社局每年年初都组织一批企业赴陕西洋县参加专场招聘会,推进苏陕互助协作。2018年,胡艳在洋县通过专场招聘会与如皋结缘,进入了江苏金元亚麻有限公司,此后的两年时间内,她的女儿、儿子也都先后来到这里。“我肩膀不好,不能干重活,公司就把我安排在车间做些轻松的活儿,工作时间也不长,一个月能有5000元左右的收入。”胡艳告诉记者,在公司的贴心安排下,她很快适应了岗位要求。

江苏省金元亚麻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田海琴介绍,为了吸引外来务工人员,公司推出了专门福利,介绍他人入职公司的,被介绍人做满三个月,公司便会奖励介绍人1200元。另外,为了提高员工返岗率,对于年后返岗的员工,公司还会派发返工红包。田海琴说,正是由于采取了这些好办法,公司这两年年后的员工返岗率特别高,对于像胡艳这样全家都在如皋就业的,公司还额外给予100元/人的租房补贴,为他们降低生活成本。人性化的关爱保障了用工需求。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共有职工1000多名,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占比30%,主要来自河南、河北等省市,像胡艳这样的来自陕西洋县的就有4人。

不仅是金元亚麻,据了解,在如皋,给外来务工人员特殊补贴的企业已经达到14家,其中通过如皋、洋县劳务协作,吸纳到如皋的洋县劳动力累计达318人,不仅缓解了企业用工短缺的问题,同时也推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如皋市就业处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让这些外来如皋务工人员能够在如皋安心工作生活,除了企业推出的自选优惠政策外,就业处还专门编制《外来务工人员服务卡》、设置洋县务工人员服务点,为他们提供便捷的岗位推荐、政策咨询、培训指导、劳动维权、创业服务、社会保险等服务,让异地务工人员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如皋市人社局 刘海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