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建筑业高技能人才:论文写在工地上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体:[ ]

1月14日,通州建总季金锋等287人同时通过工程师评审和技师资格复审,将成为又一批取得工程师和技师“双师”证书的工程技术技能型人才。

2019年,通州区人社局将企业高技能人才评价和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双结合,进一步突破年龄、资历、身份和比例限制,打破职业技能评价与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界限,贯通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组织1300多名具有工程师职称的人员考核技师,并在全省首次组织130名具有助工职称的人员考核高级工。通州建总、南通四建等企业将技能人才培训考核作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必备条件,收到良好的效果。广大技能人才通过工作实践提升理论水平,将技术工作总结、论文写在工地上,进一步提高了专业技能和理论素养。全区建筑行业新增高级工417人,新增技师1096人。

2019年,全区共新增高技能人才2958人,新增技师、高级技师1296人,在全市名列第一。“每万名劳动力中高技能人才数”达到1118人,为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通州区人社局 刁小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