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安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暖心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字体:[ ]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和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海安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用暖心举措实力宠企业,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持两手抓,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有力督查,确保执行制度到位。2月1日起,监察大队对南莫镇、大公镇、墩头镇、白甸镇相关企业开展督查行动,检查企业是否按要求2月9日前停产、复工或继续生产的工贸企业是否符合条件、企业主体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区镇属地责任落实情况等,对发现问题的企业要求立即整改。

有机协调,确保防疫物资到位。2月20日,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鲲走访企业,详细了解企业防疫工作情况、员工返岗情况、生产经营状况等,为企业排忧解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走访时,一位企业负责人反映电子测温枪市场上是“一枪难求”。王鲲副局长听后,立即协调,当天就将测温枪配送到企业,为企业做好、做全、做实防疫物资保障坚定信心。

有效服务,确保防控措施到位。市人社局54名驻企机关干部深入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完善防控制度,指导企业做好职业健康防护工作,巡查复工企业封闭式管理、疫情防控宣传、人员体温登记情况、废弃口罩处理方式、隔离室是否合格、应急机制响应情况、员工就餐方式、食堂卫生及消毒情况等,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海安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