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如皋新增两家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居南通首位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2-07 字体:[ ]

近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2018年度87家单位获批设立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其中如皋中如建工集团和海迪科(南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名列其中,入选数量居南通首位。根据如皋相关政策这两家企业工作站将分别获如皋市财政20万元的建站支持。

据悉,中如建工集团目前拥有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建筑行业甲级设计资质、国际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经营权,荣获中国建筑业竞争力“200强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中国工程建设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单位”、中国施工企业“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江苏省建筑业“百强企业”、江苏省建筑业“优秀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AAA企业”等荣誉,地产开发综合实力排名江苏省“50强”企业。海迪科(南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系博士孙智江领军的高新技术企业,建有江苏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公司的LED芯片测试分选车间获批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已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目前拥有7件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公司“LED倒装高压白光芯片”获得南通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高光密度纳米增透倒装LED芯片级封装模组”项目已获得成果转化立项支持。2018年科研团队获江苏省“双创团队”。

今年以来,如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人才立市”战略,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建设博士后创新平台,加速培养引领产业发展的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助推企业技术创新。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开展2018年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如皋积极组织推荐具备条件的优秀单位申报设立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经各单位申报,人社部门审核把关,好中选优,并征求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意见后,最终推荐中如建工集团和海迪科(南通)光电科技两家单位申报省博士后创新基地。

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助力。

下一步,如皋将积极做好相关博士后工作的政策服务、业务指导、管理监督等工作,督促新设站单位做好博士后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专职管理人员落实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管理细则,建立完善工作管理制度,推动博士后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按照申报设立时提出的研究项目,积极与高校、科研院所流动站联系,招收博士后人进站工作,认真做好进站人员的培养、使用和管理,逐步培养出一批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青年博士后人才。加大经费投入,积极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科研和生活保障,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活环境。

(如皋市人社局 洪锋、金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