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建校选手李政荣获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砌筑学生组第一名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17 字体:[ ]

“匠心铸就梦想,技能点亮人生”,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举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有关部门和昆山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总决赛11月14日~11月16日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大赛是我省最高规格的职业技能竞赛。通州建校选派的参赛选手李政在“砌筑学生组”比赛中技压群雄、拔得头筹,获得“学生技能状元”荣誉称号,通州建校荣获省人民政府颁发的“高技能人才摇篮奖”。李政获得的第一名的好成绩不但实现了南通市在历届江苏省技能状元大赛中一等奖“零的突破”,也为通州“建筑之乡”的美誉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大赛设立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职工组设立10个竞赛职业(工种),学生组设立10个竞赛项目。与往届大赛相比,大赛调整了80%以上的竞赛职业(工种)和项目。在赛项选择和规则设置方面,大赛精准对标世赛、国赛,并聚焦江苏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紧紧围绕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紧贴企业技术进步与工艺创新,聚焦应用范围广、技能含量高、市场需求大的职业(工种)。比赛项目中,既有助力制造强省建设的数控加工、机械设计类项目,又有满足人民美好生活追求的养老护理、体育健身类项目;既有传承技艺的木工、砌筑、刺绣、烹饪类项目,又有全新推出的信息网络、电子商务类项目,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最大程度激励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年走技能成才、岗位成才之路。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的460名各界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的总决赛。

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将于12月10日在广州举行,大赛共设86个比赛项目,分为世赛选拔项目、国赛精选项目,在先期举行的江苏省选拔赛中,通州建校两名选手李政、刘丁杰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分别获得砌筑和瓷砖贴面世赛选拔项目的参赛资格,将代表江苏参赛。

通州区人社局领导一直高度重视通州区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在此次选手训练和比赛过程中多次到现场慰问、指导、了解选手的比赛和训练情况,表示将尽力为参赛选手提供一流的保障和服务,并鼓励选手力争在全国大赛上取得好的成绩。通州建校将以本次省状元大赛为新的起点,加强对参赛选手的精细化指导,强化选手的操作技能水平提高,对选手开展必要的体能训练和心理辅导,力争在国赛中取得佳绩!

(通州区人社局 朱杰 范一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