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让大学生的“好点子”成为创业的“金钥匙”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8-23 字体:[ ]

大学生创业是目前缓解大学生就业、升学压力的有效途径,对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扶持不仅是为了树立优秀的创业榜样,还能更大程度地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给通州地方经济注入年轻的活力。

“十三五”以来,通州区人社部门始终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不断激发大学生创业活力和创新潜能为目标,培育优秀创业典型,全区共有18个项目获评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1个项目获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意项目。

6-8月,为持续推进大学生创业项目培育,发挥优秀项目对通州区稳就业、促改革、强动能的带动作用,由区、镇、村(社区)创业服务工作人员进行入企宣传,积极引导大学生申报优秀创业项目,展现年轻创业者的风采。目前,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完成。区人社局就管中心通过联系大学生创业者并对照报名要求进行筛选,对于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者,全程积极进行政策讲解及报名指导,让申报者能更好地展现出项目优势。

同时,通州区人社局就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还对2020年申报成功的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进行了上门走访,与创业者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更好地了解了他们项目如今的运作情况,做好后续跟踪服务。截至7月,我区已成功引领大学生创业人数126人。

(通州区人社局 王鑫 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