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门今年达成80多个产学研项目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体:[ ]

海门市始终突出创新型经济发展,采取“招商引资”与“招智引才”互动发展,构建了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为纽带的技术创新体系。近日,位于海门港新区的江苏高科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与合肥工业大学牵手,共同攻克智能穿梭车系统的结构设计难题。

江苏高科物流主要研制生产智能化物流仓储系统装备,虽然自动化仓储市场广阔,但该产品是一个系统,从自动化设备到控制系统软件开发,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创新链。高科物流除依靠招引人才外,十分注重产学研合作,依靠高校科研院所打通创新链。该公司多次与合肥工业大学合作,开发了一系列创新产品。“基于物联网的蜂巢式智能电商物流仓储系统”就是产学研合作成果之一,该项目入围省重点研发计划,拉动产业投资600万元,新增销售收入2500万元。

今年海门市设立产学研合作专项引导资金,用于支持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关键技术与共性技术中间实验、产学研合作创新型企业的创新能力建设等引导投入。

该市依托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海门赛区)活动,带着科技中介机构深入企业一对一、个性化挖掘技术难题,并在全省率先开展技术需求分析,为每个有效需求精准把脉,共征集企业有效需求100多个,编制需求分析报告100多份。科技部门委托江苏科技情报所进行大数据分析,为每个技术难题出具专题检索报告,详细罗列出技术难题主要研究机构、主要研究者等基本情况,及时反馈给企业。同时,通过小分队出击的形式,在厦门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学院等地,举行了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为专题的产学研对接活动,推动企业与高校、院所深度对接。今年以来,全市已达成产学研合作项目80余项,其中53项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上月末,海门市在上海举办的科技人才对接洽谈会上,向15所高校院所集中发布了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海门赛区)技术需求,招商局重工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的高技术船舶性能研究等12个科技人才合作项目成功签约。

(海门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