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加速技能提升行动“复工”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26 字体:[ ]

疫情防控期间,通州区紧密部署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培训,有效落实技能提升行动。2月24日,通州区人社局、教体局联合发文,部署全区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工作,以此“大动作”加速通州区技能提升行动“复工”,实现了线上报名、网络交费“大创新”,体现了千人以上同享技能提升培训补贴政策的“大手笔”。本次“千人技能盛宴”将于3月初开始,以在线培训与岗位实践相结合,分批次分区域进行。期间,人社部门负责培训政策指导、职业技能鉴定服务、质量监督管理,确保补贴资金合规合法到位。并协助教育部门发动通州社区教育学院、各社区教育中心、各教育督导组一起组织报名和实施培训。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企业用工保障,通州人社局多措并举,充分发挥“民办军团”在通州技能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一是持续加强与各培训机构的线上及电话交流,传达最新政策,鼓励各培训机构针对当前企业用工需求开展急需紧缺工种技能培训,优化补贴办理流程。二是根据各培训机构的办学范围和教学特点,大力支持培训机构参与失业人员培训、在岗职工培训、高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技能等级评价等工作。指导通州建校作为省特种作业人员考核基地,在进行特种作业操作证培训的同时,进行技能培训鉴定;发挥“建筑铁军培养摇篮”的优势,为建筑类企业量身定制开展“订单式”、“菜单式”培训;支持学高职校、世纪职校开展线上培训,积极探索线上考核模式;根据黄埔职校、海洋职校、通联职校的培训工种和现有资源,给予冷作钣金工、起重工、服装制作工等职业方向的技能等级评价政策指导……多项措施积极推动全区在疫情结束后迅速实现技能提升行动“复工”。

(通州区人社局 刁小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