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门謇公湖科创中心获评省PPP示范项目并获500万元最高奖励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1-14 字体:[ ]

近日,省财政厅公布了江苏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名单,海门謇公湖科创中心成功入围并获得了500万元的最高奖励。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江苏省PPP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示范引领和样板推广,省财政厅经过第三方审查、专家评审、综合打分、专题会议审议及对外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了26个项目作为江苏省PPP示范项目。由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的海门謇公湖科创中心(海门大学科技园)项目名列其中,为南通地区惟一入选项目。该项目位于謇公湖科教城核心区域,占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元。工程分两期实施,一期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专家公寓、酒店式公寓,科技行政服务、总部办公、研发用房,产业孵化、办公配套、商业配套等。据悉,园区将用3到5年的时间,把科创中心建设成“一流大学参与、高端人才引领、科技企业集聚、功能配套完备、政策体系健全、生态环境优美、创新成果凸显”的新兴产业研发、中试和产业化平台,使其成为长三角研发创新集聚区和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基地之一。

目前謇公湖科创中心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园区为入驻企业提供个性化装修等服务,正在作开园前的准备工作,园区物业公司、酒店管理团队已组建,酒店将于本月开业。同时,开发区还成功举办了首届创客大赛——“智汇海门 创享未来”全球创客大赛,吸引了国内外共149支团队参赛,18支团队进入决赛。目前科创中心已成功签约企业17家,武珞科技园、奥勃纳机电、艾西孚金属等多个优质项目已落户园区,由科创中心2018年引进的双创人才王勃然获评全市惟一的省“双创博士”。

(海门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