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如皋人社:加强企业走访 做好精准服务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7-29 字体:[ ]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近日,如皋市人才服务中心走访了市重点企业江苏省如高高压电器有限公司(简称如高高压),进行了人才政策宣讲及咨询答疑。

如高高压,为上市企业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是我国专业研发与生产高压电器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石化等部门,并多次荣获部省优质产品奖,科技进步奖。先后有五种产品荣获江苏省优秀新产品“金牛奖”,拥有国家级新产品两项,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五项,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六项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建立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机制,力争把企业建设成能够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的学习型企业。公司现有员工800多人,工程技术人员和专业管理人员占员工总人数的40%以上。技术队伍中拥有博士生及硕士生多名,本科生占到80%以上,为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集聚了电气、机械、高分子复合材料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形成了一支技术门类齐全,具有协作配合精神的研发团队。

在座谈中,企业人事反映,目前电气专业人才非常紧俏,多就业于国家电网、电力设计院、大城市供电公司等国有企业,对民营企业人才引进具有很大的冲击力,尽管公司为每位员工提供养老、工伤、失业、医疗、生育保险、公积金及具有竞争力的薪资福利待遇,享受年度休假、专业培训、住房贷款、免费年度体检,并提供酒店式公寓宿舍,并视工作情况提供交通工具和住房补助等福利,但近年来招聘受到很大程度的限制。人才服务中心洪锋科长针对问题反映,对企业如何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政策,博士后工作站、高层次人才紧缺产业人才生活津贴及个税奖补申报分别进行详细的指导,希望企业吃透人才政策精神,厚植人才储备,让人才服务企业长远发展。

如皋高压对此次人才服务进企业活动反响热烈,一方面有助于企业人事主管深入了解各级各类现行人才政策,熟悉掌握相关流程,另一方面企业对于更好留住人才树立了信心。

(如皋市人社局 金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