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启东市人社局举办企业规范用工及HR能力提升培训会

来源: 启东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帮助启东市企业HR了解企业人力资源全流程法律风险防范,提升专业素养,5月23日,启东市人社局联合高新区(近海镇)党(工)委举办高端机械装备制造业党建联合体党委“红色领航 益企发展”——高新区(近海镇)企业规范用工及HR能力提升培训会。

启东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龚华,启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梁松波、顾赟赟,市人社局社保处副主任胡森,就业处主任助理蔡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程文佳参加此次培训会,就用工过程中的奖补政策、法律风险等内容开展了培训。共计约400名企业HR参加此次专题培训。

龚华指出,企业HR应加强与员工之间的沟通,充分发挥企业与员工之间的桥梁作用,处理各类劳资纠纷时,在熟悉劳动合同法的同时柔性调解,做到依法用工,同时,保持企业和谐的的劳动关系。

培训会还邀请了边防所民警为企业进行了反诈宣传,提醒企业拉好车间横幅,树立反诈意识,帮助企业强化法律意识,提高规避风险能力,助力精准发挥政策的激励作用,切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培训结束后,相关企业HR表示“人社局举办此类专业的培训课程很有意义,让企业HR能够及时受政府专业人员的帮助和指导,通过这次培训也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劳动用工方面的法律法规,希望以后能够经常举办这种业务培训。”。

下一步启东市人社局将继续坚持为民为企的初心使命,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及时做好各类政策宣传与解读工作,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水平,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服务,靶向发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启东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