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如东人社亮相海门求学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2-06 字体:[ ]

海门市的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成绩突出,有不少好的做法。为此,12月4日,如东人社局副局长杨勇建率相关人员前去学习。

海门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志强等人热情接待,首先对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接着学习组一行步入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饶有兴趣地参观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窗口。窗口明亮整净,布局合理,设施先进,工作人员身着工装,正在热情地为一位又一位百姓服务,那声声“谢谢”,饱含发自内心的真诚。市城乡居保管理中心主任李卫兵适时在业务经办中创新亮点的“讲解”,更是让大家对窗口服务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

QQ图片20181205140827.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主任又详细解读江苏省政府93号令颁布后海门市出台的配套政策中的三大亮点。重点讲解被征地农民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具体做法、业务办理流程,以及使用便民宝征收2019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方面的改革措施。随后,如东社保管理中心主任缪晓华、局养老保险科副科长戴卫群和县居保管理中心主任於进,分别就被征地农民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审批、用人单位和灵活就业人员如何补缴保险费等问题提出疑问,与对方同行展开探讨和交流。

结束前夕,杨局长作表态发言。他充分肯定海门市这几年在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其中许多好的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他希望学习者回去后,认真梳理总结,并结合本县实际,灵活地加以运用,尽快地把如东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推上新台阶。

(如东县人社局钱德明徐忠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