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劳动仲裁开展“仲裁服务月”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6-01 字体:[ ]

5月7日,通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公开庭审了一起职工诉单位工资及二倍的工资争议案件。此次公开庭审邀请了区仲裁委成员单位代表、法律援助部门代表、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工作人员参与旁听,为规范企业用工,处理劳资纠纷提供有益借鉴。同时,这场公开庭审也拉开了全区“仲裁服务月”的序幕。

活动中通州区仲裁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相结合,精心选取了各类大中小企业,包括建筑业、家纺服装制造业、家具制造业、新能源制造业、船舶钢结构制造业、劳务派遣企业等,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27项,现场答复24项,剩余3项问题递交区仲裁委讨论后给予了书面答复。

本次“仲裁服务月”活动,仲裁员全员参与,所涉企业属地政府劳动保障服务所参与调研、服务,企业对此感到满意。区仲裁院后期将建立常态化机制,多深入一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矛盾,及时防范控制。

(通州区人社局 施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