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如东明年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保费12日开征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1-12 字体:[ ]

日前,从如东县人社局传出消息:从11月12日起,如东县社保经办机构将开征明年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

据了解,该项费用全年总额为4125.6元。已采用《江苏省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代扣的人员必须于12月25日前将现金足额存入《社保卡》,由银行代扣缴纳;未实行代扣的人员必须于12月20日前到县社保经办机构刷卡缴纳。若不在规定时间内缴纳,将会影响参保人的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和住院待遇享受,超过2019年3月31日不缴纳的,从缴费之日起统筹待遇享受方面将追加6个月的过渡期,2019年6月30日前仍不缴纳的则按新缴费标准缴纳。2019年6月底前在职补缴缴费标准为6178.8元/年;退休人员补缴标准为4942.8元/年,15年共74142元。

非《社保卡》代扣基本医疗保险费的人员一律采用刷卡缴纳方式。若卡未激活,需先激活后卡才可使用。

(如东县人社局 钱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