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门市表彰科技兴市功臣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1-16 字体:[ ]

近日,2016-2017年度海门市科技兴市功臣名单公布,4人荣膺此项殊荣。

海门市科技兴市功臣每两年评选一次,是该市奖励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该市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具体体现,旨在激发科技人员的创造热情,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据海门市科技局统计,自海门市科技兴市功臣开评以来,全市已有30多人获“海门市科技兴市功臣”称号。海门市给予每名市科技兴市功臣6万元的奖励。

此次入选的4名市科技兴市功臣分别为:江苏宝钢精密钢丝有限公司总经理闵学刚、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产业板块总经理龚咏晖、江苏京海禽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畜牧师俞亚波、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汝林。

今年获评的科技兴市功臣都是企业科技创新的领军人物。姚汝林主持实施了4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国际合作项目,是我国一次定位钻井范围最大、钻井深度最深的自升式钻井平台,该项目获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半潜式起重拆解平台开发成为工信部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解决了我国拆解平台装备缺乏的问题。俞亚波致力于京海黄鸡新品种选育及繁育技术研究与推广,2010年以来主持省博士后项目1项,主持中央财政农业技术推广项目,参与部省级项目28项。前不久由他参与的“优质肉鸡新品种京海黄鸡培育及其产业化”项目获得海门市企业第一个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龚咏晖参与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创新与应用”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闵学刚通过新一代超高强度精细钢丝成套技术研究,实现了特高强度钢帘线和金刚线母线的产业化,打破了国外对该项技术的垄断。

(海门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