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崇川区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专题宣传月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2-18 字体:[ ]

2月15号下午,崇川区居保处与和平桥街道劳动保障服务所联合开展“城乡居保,您身边的贴心服务”为主题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专场咨询服务活动,从而拉开了崇川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宣传月的帷幕。

在北濠桥东村社区一楼大厅宣传点,工作人员拉起了横幅,面对面地为每一个前来咨询的市民分发政策解读宣传册,详细解答大家的各种问询。提醒适龄群众及时参保、到龄人员及时申请补缴应缴年限保费以便及时办理待遇领取手续,引导老百姓主动参保、持续缴费的意识;有针对性地向低保、重残等特殊困难对象做好城乡居保扶贫政策宣传,力求让每位困难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享受政策。近年来户籍由外省市迁入本区城乡居保人员增多的现象,工作人员又针对这部分人群着重宣讲了异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之间如何转接以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与参加职工养老保险转接等相关政策,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同感。

截至目前,崇川区有1786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其中2018年有625人为政府代缴的困难对象,到龄待遇领取人员2280人。全年征收保费306万元,累计发放基础养老金624万元。作为托底的一个险种,城乡居保为保障人民生活、调节社会收入分配、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本次宣传月将持续到3月8日结束,崇川区以十个街道为单位,陆续在人流量密集区域集中展开咨询点,通过活动的开展,更好地促进崇川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扩面,提升经办服务效能,促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各项政策发挥更大的覆盖面、影响力和激励作用,从而进一步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崇川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