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门市人社局进村入企集中走访服务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7-02 字体:[ ]

从6月下旬起,海门市人社局机关工作人员利用1个月时间,走进企业和村、社区开展集中走访活动,旨在更加精准化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人社领域扩大就业、服务企业、改善民生、劳动维权等方面的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着力化解一批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人社部门作为保障和服务经济发展的职能部门,机关工作人员走出机关,到企业、项目、村、社区一线走访,既是转变机关作风的需要,更是提升服务有效性的需要。据介绍,这次海门市人社部门集中走访活动,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三个走访”,即按照项目建设到哪里,人力人才保障到哪里,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助力打好项目建设翻身仗;聚焦稳增长、快转型,走进企业,助力打好经济运行翻身仗;围绕富民增收,走进村、社区,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集中走访活动由海门市人社局领导带队,分组到区镇实行全覆盖走访。每到一个区镇分别召开企业家、项目投资者座谈会和村社区干部、劳动保障协管员、人大代表等座谈会,主要听取和收集企业、基层群众在人力人才、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劳资纠纷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需要人社部门改进服务的意见建议。重点了解企业用工、人才等方面的需求,以及农村新生代劳动力储备情况,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采集好岗位,提升人岗对接的精准性。

集中走访活动结束后,海门市人社局将巩固走访成果,在12个区镇建立人社服务专员制度,对人社服务专员实行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将其对基层、群众和企业、项目的服务成效纳入绩效考核。

(海门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