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门市人社局争创省级“青少年维权岗”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9-05 字体:[ ]

近日,海门市人社综合执法大队向上级创建“青少年维权岗”活动领导小组提交了“青少年维权岗”复核认定和登记备案材料,通过复核认定和登记备案,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该大队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健全创建活动监督管理体制,推动“青少年维权岗”依法做好经常性的青少年维权工作,树立“青少年维权岗”良好社会形象。

近两年,海门市人社综合执法大队从本职工作入手,本着“关心青少年、保护青少年”的原则,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劳动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和《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等法律法规,积极做好青少年维权工作。

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成立本单位创建“青少年维权岗”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分工明确,责任到位,有规范地运行管理机制和完整的创建档案。就本单位如何维护青年职工、未成年工权益做出具体承诺,承诺内容在本单位显著位置公布,向社会公开维权内容、维权电话、单位地址和负责人,以便社会各界监督。紧密围绕自身职能和社会功能,开展专项整治或专题维权活动,在活动过程中亮明“青少年维权岗”或创建单位的身份。近两年共开展此类活动12场次,接到涉及青年职工、未成年工的咨询或投诉105条,收到并解决43件青少年维权案件。组建本单位的青少年维权服务志愿者队伍,组织志愿者开展深入学校、社区、企业或其他青少年聚集地开展有关青少年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维权知识等相关宣传和服务活动6次。

(海门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