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安人社:组织开展“城乡居保工作提能增效培训班”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监督与管理,规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相关业务工作,提高基层业务经办服务能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9月26日、27日,海安市城乡居保中心组织开展“全市城乡居保工作提能增效培训班”。各区(镇)人社所所长、城乡居保业务经办人员及全市劳动保障协理员320人参加了培训会。

居保中心主任夏永和同志首先对全市2019年1-9月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他要求基层居保经办人员:一要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主动作为,努力做好城乡居保参保扩面、续保缴费、生存认证等政策宣传工作;二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基金安全管理,及时上报规范的档案资料,确保档案的完整性和有效使用;三要不断增强个人能动意识,自觉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按计划安排好本年度居保工作,争先创优,确保一个不落下,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海.jpg

居保中心副主任吴伯荣同志详细解读了《关于全面取消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的通知》(人社厅发〔2018〕54号)和《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核查工作制度的通知》(海人社〔2018〕109号),并对城乡居保待遇领取资格核查方式及途径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布置了2019年城乡居保待遇领取人员领取资格确认工作,指出个别业务经办注意事项,同时要求各区镇务必高度重视城乡居保各项业务环节,加强宣传和监管,各经办人员务必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提升经办服务水平。

此次业务培训积极推动了城乡居保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 不仅提高了基层经办人员的业务能力,更调动了全体居保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凝聚力,为圆满完成2019年目标任务,推动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海安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