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如皋全面启动女职工劳动保护专项检查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3-22 字体:[ ]

根据南通市统一部署,日前如皋市人社局在全市组织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专项检查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检查对象为全市范围内的各类用人单位,重点检查女职工较多的电子、纺织服装、化工、皮革制鞋、餐饮、美容美发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存在职业危害隐患的企业,以及曾查实存在侵害女职工特殊权益的企业。重点检查用人单位遵守女职工禁忌从事劳动范围规定,对孕期、产期、哺乳期女职工有关工资支付、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特别规定的落实情况等。

专项检查期间,该市还将以《劳动合同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为重点内容,广泛宣传女职工劳动保护法律法规政策,促进用人单位增强守法意识,切实履行法律责任。

(如皋市人社局 周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