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人社局扎实推进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

通州区居保缴费人员近20万人,居保领取人员28万余人,被征地保障人员近11万人,通州区人社局城居保中心服务人群近60万人,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对助推通州区人社局城乡居保中心工作顺利进行至关重要。为扎实做好城乡居保档案管理工作,确保城乡居保档案信息化、规范化建设,通州区人社局城居保中心多举措按时、按质、按量推进档案管理工作。

一是健全档案制度。通州区人社局城居保中心结合城乡居保的各项业务,在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保管、利用、保密等各个环节建立健全了完备的制度及措施,使档案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严把收集归档关。

二是强化档案信息化管理。对每月新增、注销、结算申请等档案进行详实仔细的审核、注重档案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凡字迹模糊、印章不清、残缺不全等不宜收取的资料,一律退回。

三是严格划分保管年限。保管期限、编写目录、定制件号等各环节分目清晰,做到“分类整理科学、立卷归档及时”。

四是确保档案的完整与安全。定期对档案室进行检查,及时更新配备必要的防护设备,做好九防措施,确保档案的安全,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通州区人社局 王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