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人社局组织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和“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法治素养,11月27日,通州区人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网络视频集中观看学习了民法典公开课。

通过观看民法典公开课,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了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理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新的起点,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同时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把严格遵循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执法的重要标尺,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于良法善治的美好期待。

下一步,通州区人社部门将紧紧围绕“法治人社”建设,采取多种形式推动民法典在局系统全面有效实施。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法治精神贯彻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为做好新形势下人社工作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

(通州区人社局 刘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