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港闸区推出助企复工四大服务套餐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

为切实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发展所需、民生就业所急,港闸区人社局秉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运用网络化、新媒体手段,推出“不见面、不断线、稳企业、促就业”的人社服务模式。

一、刮起“线上春风”,力推“掌上应聘”。

抓住外出返乡人员处于“观望期”“滞留期”的时间窗口,以返乡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为重点对象,依托市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开发了“网络招聘”信息发布矩阵。同时充分利用“创业港闸”等自有微信平台,密集投放招聘信息,公开企业招员联系方式,不断推出返乡群众就业创业、节后企业复工用工储备等服务套餐,累计发布招聘岗位信息3000个,最大程度增加全区缺工企业岗位与广大求职者间的线上职岗对接概率。

二、强化数据调查,汇聚联动合力。

实时跟进辖区企业复工情况,将全区春节后重点返岗情况调查工作做实做细,第一时间将重点企业岗位需求归纳汇总,为疫情防控时期的就业保障工作提供大数据支撑。紧急印制岗位需求信息表近20000份,第一时间发放给各街道和村级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通过街道和村居公告栏张贴、小区楼道张贴以及一线同志日常疫情调查等形式发布到辖区居民手中,发挥基层联动合力,最大程度提高广大居民和各类求职者对近期全区缺工企业岗位信息的知晓率。

三、探讨人资引进,助推企业发展。

召集区内重点缺工企业人力资源部长和相关人力资源招聘公司负责同志,举办全区保障企业复工人力资源座谈会。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做好企业紧缺人力资源补充这一主题,探讨由政府部门牵头,依托有资质、信誉好、品牌大的人力资源公司为全区有迫切招聘需求的企业开展委托式人力资源招聘服务形式。就政府加大对重点企业人员招引补助、探索区内重点企业与人力资源引进机构合作新模式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讨论,听取和掌握来自企业生产及招员一线的意见和信息,积极开发委托招聘业务,助力企业加大人力资源补充与储备,助推全区经济发展。

四、完善招聘方案,加大招引力度。

细化对区内企业招聘需求的筛选和归类,整理完善区内各类企业招聘需求信息数据库,将劳动密集型、人员需求量大的企业作为重点,提前谋划具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招聘活动举办方案。在疫情防控形势允许的前提下,力争在3月初以组团的形式赴劳动力资源较丰富的地区开展赴外招聘工作,进一步填补我区人力资源缺口,确保全区就业形势的整体平稳和招聘工作的有序推进。

(港闸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