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人社局“春风行动”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4-02 字体:[ ]

2019年,通州区人社局以“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的“春风行动”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招聘,实施就业援助培训,积极促进城乡劳动力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1月,先后在高新区、石港科技产业园举办春季人力资源交流招聘会,现场提供政策解答,230多家本土优秀企业提供就业岗位6600多个,进场求职6600多人次,2580多人经洽谈与招聘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月底3月初,通州区人社部门再次主动出击,深化就业扶贫劳务合作对接,组织本区用工大户赴汉中市镇巴县、汉台区参加两场专场招聘活动,推介通州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并与当地职业技术学校进行互动座谈,共同做好劳动力转移就业引导、对接。同时,依托南通就业网、通州人才网、政府微信公众号、镇村基层人社平台等线上线下渠道,定期推送用工信息,进行回访跟踪服务。

此外,以创业培训“三进”为契机,为通州区创业实训基地通州中专的16级高职大专班的291名应届毕业生开展创业培训,大力引导高校毕业生走“互联网+”创业带动就业的道路。为保障妇女就业权益,普及家庭育儿和老人护理知识,帮助城乡妇女提高就业创业技能,3月底4月初,联合通州区妇联邀请南通大学、妇幼保健院教授、专家进行授课,使300多名巾帼家政参训人员初步掌握月嫂基本理论知识和服务技能。全面实施《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分别与定点机构通州学高职业技术学校、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合作开展针对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农村富余劳动力等重点困难群体的两期50名保育员和85名纺丝工的岗前职业技能培训,帮扶城乡失业人员实现转移就业、稳定就业,实现培训与就业的有效对接。

(通州区人社局 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