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安人社:2024新春大型人力资源交流洽谈会顺利举行

来源: 海安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2-17 字体:[ ]

瑞兔辞旧去,龙腾新年来。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八,2024新春大型人力资源交流洽谈会在海安市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如火如荼开展。243家企业提供了软件工程师、汽车制造、外贸、机械工程师等6000余个岗位,吸引了一万多名求职者进场。

640.jpg

不到8点,公共人力资源市场门前就已经有不少求职者提前到达,他们手里拿着简历,细心地查看企业招聘信息。9点左右,求职者们络绎不绝地涌入会场,满怀期待地寻找着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从技术人才到普工,从传统行业到新兴业态,每一个企业展位前都挤满了求职者,他们驻足在企业展板前,仔细阅读着招聘信息,企业招聘负责人也热情地回应着求职者的咨询。

在上海工作10年的王仲辉一大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我从事的是装修行业,之前在外地工作,海安现在的就业环境很好,这次想换一个离家近一点的工作,已向好几个企业投递了简历。”王仲辉说,现场有不少相关企业,他相信一定能够找到心仪的岗位。来自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的奚颖是海安本地人,是2024年应届毕业生,她表示:“纺织产业是海安传统产业和优势产业,这几年发展迅速,好的岗位多,毕业后希望留在海安工作,为家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640 (1).jpg

企业方也使出浑身解数,尽可能地招工引才。江苏东材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管理部副部长范本勤介绍,3月份,东材的新生产线即将投产,因发展需要,这次他们带来了智能车间操作员、设备工程师、电工等5个岗位40个人的需求,到手薪资在5000-7000元左右。范本勤高兴地说,“我们已经陆续收到了许多简历,其中包括大专、本科以及研究生等各个学历层次的人才。相信通过这次招聘会,公司能够迅速吸纳到更多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

在这场开年企业“抢人大战”中,薪资只是企业竞争的一部分,五花八门的福利也是决胜的“法宝”。江苏铁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启事,写明了除按时发放工资外,公司还为员工提供免费食宿、工龄补贴、节日福利、带薪培训等福利。“这次我们带来了20个岗位,要招150人左右。”负责该集团招聘工作的人事科长贾郎萍说,“今年招聘会的效果非常好,早上才一个小时,已经有50多人陆续报名。这次招聘会给我们企业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为人才输入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招聘现场,政策咨询区、职业指导培训点等功能区也挤满了前来咨询的人。工作人员进行着政策宣讲、答疑解惑,让求职者对我市促进就业创业、引才留才政策应知尽知,有效提高相关就业创业政策及人才政策的知晓率。

为方便企业招聘和人员求职,海安市人社局在春节前通过“就在江苏”智慧就业服务平台采集、整理、汇总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制作5000份招聘信息宣传海报发放给有求职需求人员。同时还在媒体平台、人力资源市场电子大屏,万达广场、汽车站、火车站户内外大屏发布活动信息。

作为公共就业服务的“新春大戏”,招工“先人一步”,抢抓“生产先机”,反映出的是全力“拼经济”的信心和决心。据了解,此次招聘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高端装备、新材料等多个行业,岗位种类多、薪资待遇优。招聘当天,就有40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春风行动”新春招聘会为海安打造“人才强市”再添新动能。

“为深入落实‘春风行动’活动要求,我们通过搭建现场招聘、网络招聘、直播招聘、赴外招聘‘四位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利用春节期间返乡潮,抢抓节后企业用工高峰期、求职就业黄金期,引导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海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顾维斌介绍,2月份还将举办10场专场招聘会、正月初十网络直播招聘、16场区镇、街道(办事处)招聘活动,以及3场赴广西东兰、陕西略阳、安徽寿县劳务基地专场招聘活动。“人社部门将举全系统之力,通过多维度开展政策宣传、高频次组织人才招聘、全方位优化人才服务,最大力度缓解企业用工矛盾,促进人员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