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如皋市仲裁院:疫情隔断 服务不断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

为妥善处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如皋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积极响应、优先服务,通过政务微信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指引,组织梳理疫情防控期间立案、开庭工作,避免当事人外出感染风险。整理疫情防控期间全国、省市有关劳动关系方面的文件规定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劳动关系的政策解读,让用人单位能够及时了解最新的政策文件。在疫情防控期所有仲裁员在岗在状态,确保咨询电话随时在线、网上调解平台及时回复,通过线上调解、电话调解等方式,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协商化解劳资纠纷。

做好本单位职责工作之外,全院同志响应号召、积极参与乡镇联防联控。重点对超市、农贸市场、药店防疫防控布置情况逐一排查,对其他非必须营业店铺进行劝阻。在街道人员居住集中区域,呼吁他们不要聚众,尽量待在家里,出门佩戴口罩,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对群众串门、扎堆、聚餐等行为进行劝导或制止,着力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步,如皋市仲裁院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调解仲裁工作,妥善处理各类劳动争议,在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同时保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如皋市人社局 孙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