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安茧丝绸巧工匠”获评江苏省劳务品牌

来源: 海安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12-15 字体:[ ]

近日,由鑫缘集团建设,海安市人社局培育并全程指导申报的劳务品牌“海安茧丝绸巧工匠”在被评为南通市级劳务品牌的基础上,又被评为省级劳务品牌。

作为全国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多年来,鑫缘集团深耕于“中国茧丝绸之乡”江苏海安,辐射全国,推广复制建立起“公司+高校院所+品牌+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机制,走出了一条“以一体化带动规模化,以规模化促进一体化”的路子,带动蚕农增收脱贫。在全国建有桑园蚕业基地32.7万亩,累计带动贫困地区5.8万户蚕农增收,带领5.6万名蚕农脱贫。2017年,国家商务部专刊《商务参阅》将“鑫缘模式”作为典型经验放样全国。鑫缘集团董事长储呈平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今年以来,“海安茧丝绸巧工匠”品牌聘请专家,在江苏泗洪、广西环江、德保,安徽潜山、霍山,江西永新、陕西略阳等地开展技术研发和线上线下技术培训,累计开展活动1.8万次,培训蚕农22万户,茧丝绸巧工匠的技能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现如今,“海安茧丝绸巧工匠”形成了以鑫缘集团为龙头,以恒源丝绸、中邦丝织、苏豪制丝等一大批丝绸规模企业为支撑的国内较有影响的茧丝绸特色产业群。

下一步,海安市人社局将继续深化“海安茧丝绸巧工匠”劳务品牌培育,指导公司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职业技能认定考评、加大劳务从业人员培训力度等方面着手,继续以“科技品牌传承丝绸文化,农企共赢促进经济发展”为使命,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继续坚持外向发展战略,强化民生保障,加速推进全球化产业发展进程,让丝绸之路越走越远,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

(海安市人社局 王海军 汪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