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助企赴外“一对一”招聘对接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05 字体:[ ]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通州区区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总体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的影响。截至3月4日,全区已连续1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管控成效明显。

当前,通州区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区企业复工复产迅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基本全部复工复产。目前全区复工复产企业已具备疫情防控、员工服务保障等能力。

陕西、安徽是通州区重要的劳动力来源之一,每年有大量人员在通州就业、创业和发展。长期以来双方通力协作,既促进了劳动力有序转移、百姓增收,也带动了两地人文交往,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由于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省级交通尚未全面恢复畅通,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达产,3月4日至7日,通州区人社局按照市局精准防控目标,充分把握好当前外地劳动力“出不去、走不远”的有限窗口期,下好企业招工“先手棋”。

通州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会同本地劳务基地成立赴外招聘联系工作组,集中组织区内近10家规模企业乘坐专车(机)前往陕西汉中、安徽宿州等地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通招聘工作,通过安全高效的服务,接运员工来通州就业创业。秦、皖两地人社部门也及时安排专人,协助做好宣传发动、人员对接、交通通行等服务保障工作。

(通州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 王宇慧 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