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如东县人社局:“役”往无前,服务群众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

为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和群众生活,2月24日起,如东县人社局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的基础上,开始有序开放服务窗口,积极推进窗口服务,切实解决特殊时期群众的办事需求。

县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窗口实行战时临检制度,窗口主要负责人每日不定时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守好保护群众的第一道防线。窗口工作人员每天提前到岗,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措施后进入窗口服务区,接待群众后定时洗手消毒。

同时,要求进出社保大厅的办事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进行身份信息实名登记,确保身体健康,方可入内。为有效避免人群“扎堆”,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由专人提醒并疏导群众排队。

现场业务快速办理,相关材料符合受理条件时,做到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受理,以最高的办事服务效率,保证群众即办即走,减少逗留时间,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企业养老窗口业务稳妥有序展开。

自3月窗口逐步恢复业务以来,已累计办理退休业务286人次,丧葬抚恤费业务21人次,审批定期供养业务3人次,离退休人员待遇接续16人次,离退休人员发放方式变更11人次,接受群众咨询电话80余个。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如东县人社局养老中心全体团结一致,“役”往无前,认真服务办事群众,努力做到让每位来办事的群众满意而归。

(如东县人社局 张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