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如皋向社会发布夏季高温作业劳动保护公开信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6-03 字体:[ ]

今年是我省调整高温津贴标准的第二年。盛夏将至,天气愈发炎热,在高温酷暑即将到来之际,为指导用人单位依法依规做好高温津贴支付工作,日前如皋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通过如皋市劳动保障监察网向社会公开发布《关于夏季高温期间职工权益保障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公开信从用人单位应做好防暑降温管理措施、用人单位需支付高温岗位津贴及高温津贴的情形、加强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三个方面,提醒并指导用人单位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完善劳动规章制度,加强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遵守国家关于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的特殊保护规定,做好高温天气职工权益保障工作。

此外,如皋还将高温津贴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融入“嵌入式”用工指导中,对月度新设、换照、变更的单位寄送劳动用工管理告知书,注重在注册登记源头加强用工指导,提醒用人单位加强劳动保护,依法依规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该项工作实施以来,累计寄送告知书18130份,指导工作卓有成效。

(如皋市人社局 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