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人社局紧锣密鼓开展建议提案交办工作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4-17 字体:[ ]

随着全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议的召开,通州区人社局在前期熟悉新系统、进行预交办的基础上,4月11日,召开专题部署会进行正式交办。今年该局共承办民生类建议提案48件,其中人大建议19件,政协提案29件。作为民生部门,区人社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办理工作力争做到“三结合”。

责任分级与统筹兼顾相结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把关,相关科室、局属单位承办的分级责任制。局办公室明确专人对所有建议提案进行统筹安排,落实责任,重点协调解决涉及多部门职能的建议提案,确保每一件建议提案都能得到明确答复。

实时跟踪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建立“人社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群,随时了解办理情况,第一时间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局办公室牵头,常态化督办检查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对区级督办事项重点督查,促使建议提案获得有效解决。

上门办复与邀请会商相结合。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协商,承办科室、局属单位对主办建议提案上门主动征询意见和建议,严格落实当面办复制度,确保答复的针对性、实效性。还将通过邀请代表委员视察现场、专题座谈、集体会商等多种形式,积极探索新的办理方法,确保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州人社局 严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