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启东人社:推进三大工程 聚焦三大目标——全面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

来源: 启东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4-27 字体:[ ]

青年是城市发展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是城市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城市发展和建设最可宝贵的资源。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城市发展同样如此。今年以来,启东市人社局踔厉奋发,创新有为,不断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方面实施三大工程,聚焦三个目标,拿出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加快打造青年愿来愿留、乐活乐享的城市环境,吸引集聚大批青年踏上江海大地追逐人生梦想。

一是完善人才新政培优工程,兑现政策红利最大化。坚持“降门槛、提标准、创新项”工作思路,完善各类人才奖补政策实施细则。降门槛:增加普通本科和大专生购房补贴,生活津贴取消专业限制,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个税补贴的年薪要求下调;提标准:职称补贴、生活津贴均上调,购房补贴标准根据购房时间在原有基础上上浮,最高可上浮20%;创新项:新增父母养老补贴,每名人才最高可达2000 元/月标准。2023年共计为4158名人才发放生活津补贴、购房补贴等4430.82万元。

二是实施企业用工护航工程,助推人才高地集聚式。通过提前对接优势学科和强势专业对口院校,组织带领挂钩企业参加校园招聘会,为企业和学校提供双向服务,满足我市企业人才需求。2023年先后带领近200家企业组团赴常熟理工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林业大学等地开展校园招聘共计18场次,提供岗位近3000个,助力我市高端机械制造业企业引育吸纳各类人才,招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启就业。推进高校毕业生见习工程,深入挖掘开发就业见习岗位,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帮助高校学生毕业即可实现就业,企业培养结束即可上岗。

三是搭建高端载体平台工程,虹吸紧缺人才高层次。深入开展人才载体平台建设,开辟高层次专业人才引进的新路径。推进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工程,进一步集聚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加速高层次紧缺人才引进。推进“凤还巢”工程,促进启东籍高校学子返乡创业就业。推进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工程,依托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社会实践“五星级”基地,根据企业技术攻关需要,对口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来启实践,参与课题研究和项目科研,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启东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