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加速推进稳岗返还补贴发放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字体:[ ]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通州区迅速落实疫情期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2月18日,通州区公示首批稳岗返还补贴企业111家,拟发放补贴资金324.96万元。

稳岗返还补贴主要给企业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支出。其中,“企业稳岗返还”标准为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标准为按6个月上年度月人均失业保险金水平和上年度企业平均失业保险参保职工人数确定。

为尽快减轻企业负担,通州区优化申报方式,依托信息系统大数据,对符合条件、信息完善的企业,直接进行资金拨付,企业无需申请。对信息不全导致无法筛查的企业,只需网上登录系统完善信息申报即可,无需提供书面资料。

接下来,通州区还将继续加快对稳岗返还补贴的审批及拨付,切实帮助企业战胜疫情、解困脱困,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保持就业形势稳定。

(通州区人社局 袁卫华 钱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