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人社局窗口单位:学党史 办实事 练技能 优服务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州区人社局就业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各级人社部门关于加强系统行风建设的部署,抓住“办实事”这个重点,找准学习教育与人社工作的结合点,练技能、提素质,强队伍、优服务,真正将“学党史”的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成效。

4月起,依托“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答题平台”,就业中心自主参加“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每天参与学习答题。以比促学,营造“比”“学”“赶”“超”的深厚氛围,持续提升基层窗口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养和服务技能。以学致用,聚焦业务素质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把学习练兵成果融入到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实际工作中,铭初心、为群众办实事,优服务、为人社树形象,强担当、为发展添动力。

以常态化练兵比武活动作为新起点,争创佳绩的同时,比武培树群众身边更多的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用人社“小窗口”,做为民“大服务”,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和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结合岗位实践,主动追根溯源,掌握法规政策全貌,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实现“点点星辰、蔚为汪洋”,做到“知其道、求其效”,不断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民服务解难题。

(通州区人社局 王夕 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