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人社局开展2020年度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

开展社会保障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既是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完整的需要,也是维护广大参保群众切身利益的必要措施,可以有效防止和降低冒领、错领、漏领和重复领取等行为的发生。近日,通州区人社局城居保中心精心布置2020年度通州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保障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整个认证工作将持续到12月底结束。

为了有效推动社会保障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的规范化、正常化开展,通州区出台印发了《城乡居保和被征地农民保障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经办规程》,明确了区、镇、村三级联动的资格认证业务规范和流程,其中,年度资格认证是对所有社会保障待遇领取人员进行一次全员认证。为了确保认证工作的实效性,通州区人社局城居保中心要求通州区各级人社经办机构严格对照《经办规程》要求,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分析,通过信息比对、移动端认证、上门走访等形式,寓认证于服务中,切实提高认证工作的实效。

(通州区人社局 曹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