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门区人社局荣获“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22年重点工作成效明显的先进集体”

来源: 海门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2-21 字体:[ ]

近日,省人社厅通报表扬了一批“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22年重点工作成效明显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海门市人社局荣列其中。

2022年,海门区人社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始终紧扣“服务发展 保障民生”工作主线,稳就业扩岗位、抓社保惠民生、引人才强支撑、防风险促和谐,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服务民生“两不误”,用实干担当推动人社工作迈上新台阶,多项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南通市领先,在全方位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聚焦“稳”就业,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创新打造“才聚东洲、职在海门”招聘服务平台,全年提供就业岗位4.08万个,新增就业1.02万人,新增创业0.32万人,及时兑付各项援企稳岗资金超9000万元,稳定就业岗位近10万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持续小于3%。

聚焦“扩”社保,牢牢守住保障底线。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新增企业参保2.01万人,积极推动1.77万人从城乡居保转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完成率101.1%,居南通市前列;年度内两次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至294元/月·人,逐步缩小职工和城乡居民待遇水平差距,调整幅度列全市第一。

聚焦“聚”人才,促进人才活力迸发。推行“人才夜市”招聘服务新模式,将线下招聘与“夜市经济”“地摊经济”相结合,进一步厚植人才发展沃土,引进高校毕业生5838名,超额完成任务。

聚焦“治”欠薪,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完善根治欠薪长效机制,打造“阳光仲裁”服务品牌,容汇通用锂业公司成功创建部级和谐劳动关系企业,根治欠薪工作连续多年在全市考核中列为A级。

下阶段,海门区人社局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二十大赋予人社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提振“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气神。

(海门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