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机关学习专栏 > 学习心得

做自己命运的完美绣女—-读《轻轻走向完美》有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5 字体:[ ]

\r\n 劳动能力鉴定服务中心宗秋实

\r\n

\r\n 午后暖阳下,邂逅了《轻轻走向完美》,被书里的一段话深深打动——我们就像一个命运的绣女,心中存着完美的图案,平心静气一针一线宁静地绣下去,便会日臻完美”。

\r\n

\r\n 是啊,每一位女性都会有一幅未来完美世界的“图案”。可由于现实生活的种种原因,有时候,我们会认为那幅“图案”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幻想。于是乎,甘于放弃者有之,沉于平庸者也不鲜见。事实上,真正的完美并不存在,它只是一种人生境界。我们需要握紧手中的绣针,做自己命运的完美绣女,缝补心灵,加强修炼,才会踏上完美生活的旅途。

\r\n

\r\n 做自己命运的完美绣女,先要爱自己。查理·卓别林说过,“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我才明白,我其实一直都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方,发生的一切都恰如其分,由此我得以平静。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自信’。”一个连自己都不会爱的人,何谈去爱别人?因而,爱自己不是自私自利,而是对自己的最高肯定,更是掌握自己命运的信心。爱自己,需要爱惜自己的身体,拥有健康;爱自己,需要善待自己,温婉和悦、坦然地接受一切美好的事物;爱自己,更需不断地充实自我,多阅读,勤求知,让内心世界的丰满充盈,拥有充实的灵魂。

\r\n

\r\n 做自己命运的完美绣女,还需爱家庭。《诗经》云,“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自古以来,“宜其室家”式的贤妻良母一直是社会对女性的至高评价。不管是跟爱人的相濡以沫、相敬如宾,与孩子的关怀备至、舐犊情深抑或是对老人的嘘寒问暖、礼让孝顺,母性已是女性出自本能的一种天性。对爱情的忠贞、对亲情的责任、对家庭成员的热爱……正是有了这么多的责任与爱,才让我们在追寻完美的旅途中更富活力和战斗力。

\r\n

\r\n 做自己命运的完美绣女,更需爱工作。“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如果爱你——绝不学痴情的鸟儿,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也不止像泉源,常年送来清凉的慰藉……”舒婷笔下的那些依附在男性臂膀下“凌霄花”、“痴情鸟儿”显然早已跟不上“完美绣女”趟儿了。作为独立自由的新时代女性,做一棵参天的“木棉”才是我们的毕生追求。经济上不依赖旁人,跳出家庭的圈子,扩大生活的外延,找准角色定位,体现自身的社会价值,做敬业的“完美绣女”——淡定沉稳、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以微笑面对一切,活得简单而有韵味。工作再忙却依然处事不惊、安详宁静,不为压力所逼迫,不被繁琐而困扰,不因窘境而沮丧,永葆随遇而安、从容淡然的美丽。

\r\n

\r\n 我相信,只要我们心存自己、家庭、工作,无论风卷云涌、世事变迁,坚持做自己命运的完美绣女,平心静气、一针一线,定会地绣出属于自己的心仪“图案”,直到生命终结,完美谢幕!

\r\n

\r\n  

\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