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关于南通市区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岗位技能提升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7-10-11 字体:[ ]

1、申领参保职工岗位技能提升补贴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企业职工,可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①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及以上(含视同缴费时间);②自2017年1月1日起新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2、参保职工岗位技能提升补贴的标准是多少?

按照《南通市区职业培训补贴和鉴定补贴标准目录》给予标准50%的补贴,属于当年市场紧缺职业(工种)的,在给予标准50%补贴的基础上再上浮30%。一本证书只能享受一次补贴。符合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的,申请享受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不符合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的,可按规定申请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参保职工岗位技能提升补贴与高技能人才奖励不可重复享受。

3、如何申领参保职工岗位技能提升补贴?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1)网上申报:参保职工在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可登录南通就业网(http://www.nt91.cn)技能提升补贴申报专栏,点击技能提升补贴申报系统,按要求如实填写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所在单位、申请职业(工种)及等级、证书类别和编号、江苏银行社会保障卡等信息,同时上传身份证照片后点击提交。网上申报从2017年12月1日起上线运行。

(2)服务窗口申报:参保职工在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到市人社部门经办窗口(市政务中心裙楼三楼E089号窗口)申报的,须提供以下材料:①《南通市区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个人申请表》;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③江苏银行社会保障卡(或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参保职工委托企业或培训机构到市人社部门经办窗口申报的,须提供以下材料:①《南通市区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申请表》;②《南通市区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花名册》(含电子档);③《委托申请协议书》;④享受补贴的职工身份证及江苏银行社会保障卡(或银行卡)复印件。

4、参保职工提交岗位技能提升补贴申报之后多久可以到账?

参保职工申报补贴之后,经办部门经过审核、公示,对公示无异议的,于补贴申报之日起22个工作日内,将技能提升补贴资金拨付到本人社会保障卡(或银行卡)上。

5、不是在市区领取的证书,可不可以享受补贴?

职工获取非市区核发的证书,只要证书核发时在市区参保、符合申领条件且能提供有效的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的,可以享受补贴。

6、职工如果在市区参加失业保险不足36个月,但在外地也有参保记录,可不可以享受补贴?

获证时在市区参保不足36个月,且在市区外也有参保记录的,由当地参保部门出具参保证明后,如果符合申领条件,可以享受补贴。

政策文件链接:http://58.221.238.232/ntsrsj/jysy/content/904017AA49164C49BBC6BF91666B87B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