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省政府重点工作涉及我市任务进展情况表(市人社局)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7-25 累计次数: 字体:[ ]


序号

省政府

重点工作

涉及

我市任务

责任

单位

上半年完成情况

是否

达序时



1

九、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31.千方百计扩就业促增收。强化就业优先导向。

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加快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大力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市人社局

全市范围开展以“‘就’在民企、‘职’向未来”为主题的招聘月活动,举办招聘活动65场,951家企业参加线上招聘。积极开展劳务协作对接,与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线上“云招聘”企业宣讲活动,邀请青海省贵南县来通考察企业。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6.0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6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2

九、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31.千方百计扩就业促增收。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继续推进新职业培训,公布更多批次的培训合格证书职业(工种)目录。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培训机制,创新宣传手段,努力实现企业和劳动者对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应享尽知。全市开展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2.86万人。

市人社局

公布市区2022年的紧缺工种目录,引导和鼓励企业及各类职业培训机构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在全市范围征集18个新职业培训项目并公布第二批新职业工种目录,开展“助企纾困解难调研月”专题调研活动,组织有针对性、实用性的职业技能培训。上半年,全市开展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1.76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61.63%。


3

九、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31.千方百计扩就业促增收。推动多渠道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

通过制订、完善并贯彻落实各类创业奖补政策、充分发挥创业载体和创业服务机构对创业的扶持功能,积极引导、扶持大学生及各类城乡劳动者创业。举办丰富多彩的创业活动,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全年共支持各类城乡劳动者创业1.25万人,开展创业培训6500人。

市人社局

推出2022年“创响南通”创业就业服务高校行活动。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南通市初赛。同时,启动2021年度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和省级创业示范基地的申报工作。上半年,全市共支持城乡劳动者成功创业15258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展创业培训3052人,达到序时进度。


4

九、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34.强化民生兜底保障。深入推进社会保险“全民参保”计划。

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2022年末,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78.5万人以上。

市人社局

上半年,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68.47万人,达到序时进度。


5

九、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34.强化民生兜底保障。推进基金省级统筹。

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收统支统管,完成省下达基金收入计划。

市人社局

上半年,全市基金收入115.2亿元,完成省下达年度任务52.6%,其中,当期社保费收入111.8亿元,完成进度52.4%,均超序时进度。


6

九、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34.强化民生兜底保障。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

35.办好12类50件民生实事。五是提升社会保障能力。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87元。

市人社局

开展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障水平调研,指导部分县(市)完成了省定最低标准(187元)调整。上半年,如皋市由2021年每人每月184元调增到205元,海安市由173元调增到187元,海门区由253元调增到275元。全市月人均待遇水平约为308元。


7

九、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35.办好12类50件民生实事。六是大力促进就业创业,新开发5万个就业见习岗位。

我市全年新开发3750个就业见习岗位。

市人社局

上半年,新开发9121个就业见习岗位,提前完成全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