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市区企业高水平创新型人才享受生活津贴和购房补贴操作实务十六问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1-04 累计次数: 字体:[ ]

1. 为什么我无法注册江苏人社网办大厅的账号?

答:账号注册等网站问题可联系12333。

2. 申报系统什么时候开放?

答:申报系统目前全年开放,不设申报窗口期。人才在南通市区按规定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满足一定月数(生活津贴为6个月、购房补贴为24个月)后,即可在网上提交申请。

3. 为什么我在“个人办事”栏目下找不到申报入口?

答:请您确认已将网站定位的地区切换为“南通”。

4. 我在南通市区刚交满6个月社保,为什么打开申报页面后还会提示我“申报时社保没有交满6个月的不可以申报”?

答:请确认您的社保缴费均已到账后,重新进入系统申报。

5. 我已在南通参保,为什么打开申报页面后还是提示我“调用社保接口查询信息失败!未查询到信息!”?

答:请确认您已在南通完成社保卡信息采集。

6. 可以由用人单位登录单位账号进行申请吗?

答:不可以,需由人才本人登录个人账号进行申请。

7. 我在网上提交申请后,还需要线下递交纸质材料吗?

答:不需要,所有申请流程均通过网上申报系统完成。

8. 通过申报系统提交的电子材料有格式要求吗?

答:一般应为原件的PDF扫描件或照片,材料因格式不正确而无法打开或者材料不完整、不清晰的将被退回。

9. 为什么我在申报页面看不到上传材料的地方?

答:您在填写好“人才类别”后,申报页面右侧会出现“材料列表”按键,点击后可上传材料。若仍不能看到该按键,请清除浏览器缓存或更换浏览器后,再尝试打开申报页面。

10. 申请购房补贴所需的承诺书在哪里下载?

答:在申报页面的左上角“政策文件及承诺书下载”链接处,可下载《南通市市区企业高水平创新型人才购房补贴申报诚信承诺书》电子文档。

11. 在申请购房补贴时,“住房情况”栏目下的证书编号、合同编号该如何填写?

答:已办理不动产登记的,“证书编号”请填写不动产权证书编号;尚未办理不动产登记的,“证书编号”请填写“无”。“合同编号”请填写购房合同(需经住建部门备案)编号。

12. 为什么我在完成信息填报和材料上传后,看不到最终提交申请的按键?

答:请确认您已开通社保卡金融服务功能,并且在打开申报页面出现“温馨提示”窗口时点击“确定”,窗口关闭后页面最下方将出现“确认提交”的按键。

13. 我在网上提交申请,多长时间后会有审核结果?

答:南通市区企业高水平创新型人才生活津贴和购房补贴实行集中审核,目前已实现一年集中审核两次(年中、年末各一次),后续审核周期将根据申报量、审核流程等情况安排。

14. 我可以在哪里看到审核结果?

答:审核完成后,南通市人社局官网、南通人才发展集团微信公众号将对外公示新增审核通过人员名单。您也可在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查询办件进度。

15. 我已经通过审核并开始享受生活津贴了,以后每年还需要再申请吗?

答:不需要。如无申报材料不全、中途离开南通等特殊情况,人才无需每年再申请。

16. 享受生活津贴期间社保卡更换,会影响补贴领取吗?

答:会。社保卡更换后,及时将新的社保卡卡号等信息发送至邮箱ntrcjtfw@163.com,在“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网站或“江苏智慧人社”手机APP上的“社保卡启用”模块启用新社保卡,并到银行及时开通社保卡银行金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