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服务 深入企业助发展

—市人才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开展“服务企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充分融合,促进人才服务的更高质量发展,2月24日下午,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机关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葛小健的带领下来到海安,开展服务企业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中洋集团、江苏恒源丝绸集团有限公司、西蒙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海安市重点企业的人力资源部经理齐聚海安市人社局,就企业2021年的人才需求情况和人才招引中的难点问题与南通和海安两地人社部门的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海安市人社局沈宏华局长参加了会议。

与会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南通和海安两地人才服务中心长期来带领企业进校园组织专场招聘会,特别是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更是积极搭建线上招聘平台,千方百计促进供需对接,为企业引进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在新的一年里,希望人社部门继续加大和各地高校,尤其是省内高校的合作,加大重点企业的宣传和推介力度,继续组织南通企业走进校园,吸纳优秀的毕业生。

南通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中国天楹、中洋集团、明江阀业等企业均表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人才需求。现场的校园招聘会提供了面对面的交流机会,更加有利于直观地展示企业形象,2021年,希望人社部门更多地帮助企业和目标高校对接,更多地组织现场招聘活动,帮助企业更加高效地招引人才。

铁锚玻璃的王新主建议政府对企业用人加大住房方面的政策扶持力度,为毕业生提供人才公寓,对人才购房提供无息贷款。江苏繁华玻璃公司的黄俊杰建议除了人才补贴、住房补贴等政策以外,政府还应对人才的子女就近上学提供便利,解决来通人才的后顾之忧。

会上,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职能科室向参会企业介绍了近几年毕业生就业形势,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并和企业一起就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两个小时气氛热烈的座谈之后,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一行又开展了实地调研。在海安市智能制造展览中心,支部党员通过观看智能机器人实物操作、视频介绍、3D激光沙盘演示等方式,深刻感受到海安智能科技领域的快速发展和美好前景。在海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园,支部党员参观了上海交大智能装备研究院和图灵机器人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对智能科研投入、高端人才引进、产品主要用途等方面的介绍,近距离地了解了智能制造的研发和生产的全过程。

通过此次服务企业主题党日活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南通“诚恒人社0513”融合党建服务品牌文化内涵以及“人社为民、人社惠民”服务宗旨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激发了全体党员在新的一年开展好本职工作,续写人才服务新篇章的热情。

                                     (市人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