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军赴我市督导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 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31 字体:[ ]

为准确把握就业工作动态,破解就业工作难点,进一步推进全省毕业生就业工作,10月28日,江苏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主任李晓军赴我市督导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星晖,市、县(市、区)人才服务中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今年,受疫情冲击、经济下行、毕业生总量持续攀升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持续加大。李晓军非常关心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开展情况,首先赴省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中天科技集团、市级见习基地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随后,李晓军与市、县(市、区)人才中心负责同志、就业见习基地、见习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星晖致辞并介绍了我市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情况。着眼与赋能南通高质量发展,市人社部门坚持目标与效果导向,路径创新,高效联动,合力推动“南通人口集聚工程”。截至9月底,我市共有市县两级就业见习基地376家,已开发10557个见习岗位,共组织2727名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当年度享受就业见习补贴1365人。全市新增参保大学生已达3.6万人。

李晓军认真听取各方汇报,并围绕发挥就业见习先导功能,拓宽就业见习范围、减少空岗率,提升留用率,推进毕业生就业,加快青年人口集聚进行探讨。他对南通拥有一支讲政治、懂政策、会方法、能做事的优质从业队伍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李晓军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展现使命与担当,努力做好新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对我市做好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精心组织,提质扩面,力争让更多的青年人才参加就业见习;二要抢抓时机,小活灵快,力争让更多的优质企业对接高校;三要创新载体,扩大宣传,力争拓宽就业宣传与招引空间。

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市、县(市、区)人才服务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前瞻化思维、信息化手段、人性化服务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创新。就业见习是青年人才储备的前置环节,是人才集聚的先导载体。全市各级人才服务部门将以零距离、零拖延、零障碍为标准,加大就业见习岗位开发力度,探索就业见习与VR看南通、就业档案等服务新模式融合与推广,拓宽毕业生就业见习渠道,提升就业见习保障服务质量,力争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通就业。

IMG_9008.JPG

IMG_9009.JPG

IMG_9010.JPG

(市人才服务中心  秦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