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前行动力

—市人才服务中心组织流动党支部参观盐城新四军纪念馆

来源: 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体:[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流动党员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6月6日,中共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委员会组织第一、二、三党支部的部分流动党员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前行动力”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活动。


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是全国较为全面、系统的反映新四军抗战史的综合性纪念馆,由主馆区、建军广场、军部旧址三个部分组成。在展览馆里,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铁血忠魂-新四军历史陈列”的六个展厅,从“盐城会师”的花岗岩雕刻,到周恩来在新华日报上“千古奇冤”的题词;从1937年12月新四军成立到1941年新四军的重建;从新塘战役到高邮战役……,一幕幕历史场景生动再现了新四军八年抗战、十年征程的烽火岁月,铁军精神由此而来。

在纪念馆宣誓室内,全体党员在第三党支部黄勇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坚定有力的声音传达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展现了大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和决心。

参观结束后,流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红色教育参观活动很有意义。这次主题参观学习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百年奋斗艰辛历程的领悟和理解。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将继续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们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在社会主义新征程中把牢正确方向,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开创新的伟业!

t1.JPG

t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