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机关学习专栏 > 活动安排

关于开展第九届“书香人社”读书节活动的通知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8-18 字体:[ ]

 

各党总支、党支部:

自“书香人社”读书节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营造了崇尚知识、热爱阅读的浓厚氛围。经研究,决定2020年在局系统开展第九届“书香人社”读书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通过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提升人社部门的群众工作能力和依法行政能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对象

局系统干部职工

三、活动时间

2020年1月至6月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推荐书目30种附后),所选书籍主要包括:有助于提升个人思想道德品质,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建设书籍;有助于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增强专业技能和法治意识的业务书籍;有助于丰富内涵,增强个人素质的综合书籍。

(二)开展读书心得征文活动

1.各党总支、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书香人社”读书心得征文活动。征文要做到主题鲜明、积极向上、格调高雅、有真情实感、言之有物、可读性强,字数2000字左右。

2.每个党总支推荐不少于2篇读书心得文章,党支部推荐不少于1篇读书心得文章,6月20日前报送局机关党委电子邮箱

3.局机关党委将组织读书心得征文评选活动,择优评出优秀奖和组织奖若干,并给予表彰奖励。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读书活动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优秀人文精神的重要措施。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读书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筹安排各项活动,充分发挥“书香人社”读书节活动对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的积极作用。

(二)认真组织。各党组织要将读书活动与文化建设相结合,与本单位业务工作相结合。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抓好学习,以自身行为推动读书活动有序开展。

(三)积极参与。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进一步养成崇尚阅读、终身学习、追求进步的良好习惯。各党组织要注重先进典型和优秀成果的培育,扩大主题读书活动成果的影响力和示范性。

附件:推荐书目

中共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委员会

                                                                                                                                  2020117


推荐书目.docx